2010台湾灯会将展开 "福临宝岛"主灯几近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2010台湾灯会将展开 "福临宝岛"主灯几近完成
2010年02月11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灯会主灯“福临宝岛”近完成。图片来源:今日新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2010台湾灯会即将展开,该灯区工程如火如荼进行,尤其主灯“福临宝岛”几近完成,高约20米福虎跃起的壮观姿态,制作期间吸引许多市民驻足关心,主虎灯头部构件安装完成时更引起围观民众拍手叫好。目前整体外型仅剩下一对Q版幼虎灯尚未组装,预计2月18日主灯全貌可展现在所有人眼前。

  今年台湾灯会主灯“福临宝岛”,以虎耀福临为主体概念,七彩缤纷彩虹的设计,代表2010虎年台湾经济繁荣,更以抽象工法呈现嘉义诸山及云海日出,突显宝岛好山好水,一对Q版幼虎灯与主虎灯结合,营造祥和欢乐气象。

  今年主灯光效结合传统工艺与现代艺术,除以工研院开发之螺旋纹状全相片,结合计算机联机律动搭配整体灯光照明演出外,更加入时光隧道光点延伸,运用镜子及半反射镜呈现全新科技光效,预料今年主灯光效将更胜以往。

  2010台湾灯会将于2月27日晚6时30分试灯彩排,2月28日晚上7时开幕。为迎接来嘉义市赏灯会的所有访客,市府与民力全体总动员,不但举办工会及人民团体说明会,市府所有单位、志工也都必须接受灯会讲习,包括服务导览礼仪、灯区整体规划、交通管制及接驳信息、安全维护工作等课程,做好最佳准备,灯会期间每个人都将担任嘉义市的礼宾大使,用最大热情迎接来访嘉义市的各界宾客。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