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研拟6年投入500亿解决南部长期缺水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当局研拟6年投入500亿解决南部长期缺水问题
2010年02月11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为了因应南部缺水危机,台当局“行政院会”11日临时增列“曾文水库、南化水库、乌山头水库稳定供水特别条例”草案议程,将于6年内投入500亿元(新台币,下同)预算,解决南部长期缺水问题。

  主要是对三座水库进行各项清淤、整建工程,并于草案规定,禁止三水库集水区新建产业道路,“莫拉克”台风的漂流木蓄积于水库内,必须于汛期前一个月清理完毕,否则将径行焚化。

  据了解,原本“行政院”打算6至7年内投入340亿元预算整治曾文、南化和乌山头水库,最后决定加码至500亿元,“经济部长”施颜祥表示,其中180亿元是由扩大公共建设的特别预算中,拨充180亿元给水资源作业基金,另320亿元由各“部会”再行编列预算。

  这500亿元并未另行编制新的特别预算,而是在原有的扩大公共建设特别预算,及各年度预算中支用或编列,形成有特别条例,却无特别预算的特例。

  “行政院长”吴敦义表示,应明确分工并通力合作,有关水库集水区的保育及管理为水库能否稳定供水的关键,相关县市应加强管理滥垦、滥伐、滥建情形。

  草案规定,上游集水区内禁止新建产业道路,原有产业道路只能进行维修,不能拓宽。以避免集水区的环境续遭破坏,让三水库的淤积恶化。

  施颜祥表示,如果径行焚化漂流木,造成空气质量下降,草案中仍规定环保单位可下令暂缓焚烧。“水利署长”杨伟甫表示,目前曾文水库共有47万立方米的漂流木,预计于5月底完成清除。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