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拟再投资电影业?传将与白银帝国导演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郭台铭拟再投资电影业?传将与白银帝国导演合作
2010年02月22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山西籍台湾女导演姚树华执导,郭富城、张铁林和郝蕾联合主演的晋商风云大片《白银帝国》目前正在全国热映,据悉,该片将竞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该片由台湾首富郭台铭投资8000万元制作,历时3年之久,投资模式、拍摄模式都开创先河,得到圈内人士的好评,奥斯卡主席锡德.加尼斯称,“如果每部电影都像《白银帝国》,那中国电影离小金人也不远了”。 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电影《白银帝国》因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出资声名大噪,但幕后的女导演姚树华也同样大有来头,除了是戏剧界翘楚,还是身家超过9亿、群创光电董事长段行建的妻子。目前有消息传出,她计划与郭台铭再度合作拍摄新片,剧本还在构思当中。

  据了解,与郭台铭同样来自山西的姚树华,除了是群创光电董事长段行建太太外,也是电影《白银帝国》的导演,对电影细节相当讲究的她,是旅美的戏剧博士,曾经执导多部舞台剧,《白银帝国》虽然是她首部电影处女作,但在各界的帮忙下,表现仍十分亮眼。

  目前有消息传出,姚树华在身家超过9亿元的老公段行建的大力支持下,打算继续和郭台铭合作拍摄新片,目前剧本还在构思当中。

  不过,曾经发下豪语要拍摄100部电影的郭台铭,再度重披鸿海战袍后,可能无法兼顾电影大梦,但现在有姚树华这位大将在背后代为操刀,不论是郭台铭重视的环保议题,还是引以为傲的晋商故事,相信很快就会有第二部大作出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