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拟打造百亿美元企业 将不做1元以下方便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统一拟打造百亿美元企业 将不做1元以下方便面
2010年02月24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统一企业总经理罗智先今天表示,为了因应未来大陆快速成长的市场,未来 3到 5年将积极扩充产品线,期望能将统一打造成百亿美元规模企业。

  罗智先表示,统一今年会有比较大的产品扩充,主要在饮料产品上。

  因应未来3年的需要,统一未来2到2年半间在大陆的资本支出将达人民币10亿元,是过去几年少见的大动作,包括土地取得及机器设备采购都有初步规划。

  罗智先表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启动全面性的扩产计划,一种是旧机器换新机器,另一种是在新的据点盖新厂,其中昆明及广西新产能都准备投产。

  为了未来30年后的市场布局,统一除了本身积极扩增产能外,也将透过购并的方式扩大企业规模。

  罗智先认为,未来3到5年的布局是未来30年甚至50年大陆发展蓝图的关键点;过去统一不断在进行企业诊断,面临未来大陆市场的发展,统一将以亚洲为主体,在食品饮料及流通事业加深布局及开发。

  罗智先表示,统一近年来积极进行组织改造,期望在未来3到5年间,将组织打造成有能力管理百亿美金规模的企业。

  产品线方面,罗智先明确指出,统一不做低价面,他认为,统一没有条件,也不能做价格导向的产品,统一未来不会做人民币 1元以下的方便面。

  生产策略上,统一未来在产品自制的比例将从70%调整到60%,与外包商的合作将更紧密。

  追求附加价值产品的利润是统一未来的方向。罗智先认为,统一如果只做大家都能做的事情,就糟蹋统一的组织能力,未来统一会透过不断的研发能力,开发出更具潜质的产品。

  在原物料的掌握方面,罗智先预期,长期而言,原物料价格没有下跌的空间,面临原物料成本高涨的议题,统一只透过产品组合不断的调整来因应,维持企业获利。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