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渊称总裁位子不是抢来的 进台塑要勤劳朴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文渊称总裁位子不是抢来的 进台塑要勤劳朴实
2010年03月04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塑集团总裁王文渊接受《财讯双周刊》专访,强调会先思考是否会对不起投资人。图片来源:今日新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塑王家争产风波中,因为王永庆长子王文洋是否返回台塑集团而备受关注的接班问题,台塑集团现任总裁王文渊首度接受媒体专访表示,任何人要进来都要符合“勤劳朴实”的宗旨,更强调台塑总裁的这个位子,“是王文洋的父亲王永庆交给我的,绝不是我抢来的!”

  拥有百万名股东的台塑集团,二代接班后的动静皆成外界关注焦点,在台塑创办人王永庆过世一年余、王永在退居幕后以来,最新出版的《财讯双周刊》独家专访王文渊、王文潮兄弟五个小时,除一窥台塑新领导人的内心世界,也让外界得以更了解台塑集团未来的发展方向。

  王文渊指出,“(台塑集团)总裁这个位子,是王文洋的父亲——王永庆交给我的,绝不是我抢来的!”王文渊还表示:“我要强调,任何人要进来,首先要符合勤劳朴实的宗旨!现在很多年纪大的专业经理人都还在做,就是因为他们都勤劳朴实。”

  对于王家内部的纷争,王文渊则低调指出:“现在外面讲的任何可能性都很难说,很多事看淡一点就好,下一代会怎样谁也不知道,也有可能没有半个王家的人啊。”王文渊更强调说:“我现在的立场,是思考会不会对不起投资人,如果对不起投资人,总裁也是可以换的。”

  王文渊提到,少了王永庆、王永在两位创办人最后点头,“心里的安心支柱少了一根,面对问题经常得自己思考决策对不对”。所幸,台塑集团七人小组的运作模式,往往成为他最终决策的后盾。

  王文渊坦言,一年多前发生的金融海啸,让急团获利急速萎缩九成,“简直把我吓坏了!”但经过原物料“愈跌愈买”的决策,台塑集团去年已经有长足的获利回升。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