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金融公司董事长被爆"自肥" 月薪40万分红千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金融公司董事长被爆"自肥" 月薪40万分红千万
2010年03月09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民代费鸿泰踢爆台湾金联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陈松柱“自肥”,将金联买卖股票获利提拨一成(近八千万元,新台币,下同)分给他自己在内的五十九位员工。陈松柱坦承确有其事,但强调依照市场规范,也订有分配办法,并无不法。

  对此,台当局“财政部长”李述德表示,“财政部”一周内提出报告,“若有问题我会处理”。据了解,李述德日前已向“行政院长”吴敦义报告此事,吴敦义大表不满,指示“财政部”仔细调查,如涉不法,陈松柱不但要把钱吐出来,还要检讨适任问题。

  外传陈松柱本人从中分到二千万元、二月退休的前总经理廖锡勋分到一千万元。陈松柱受访时说,他不方便评论此事,但一切都经过公司决策委员会审查通过。

  费鸿泰昨天质询金联“去年是否投资股市?”陈松柱表示有投资,获利约三成,大概是七、八亿元;公司也依市场规范,提拨七、八千万元分配内部五十几位员工,“分配原则是我决定”。

  陈松柱会后说,金联公司章程规定,可分配获利的百分之二给员工,加上红利最高的百分之六,合计约百分之八,分配这七千多万元一切依法。但金融界人士质疑,一般公司都是根据年度税后盈余分配,没有人像金联是拿股市获利的单一获利来分配。

  相关单位正调查,金联拿来分配的金额高达七千七百多万元,究竟是分给五十多人或十多人?以及陈松柱自己分了多少钱?

  据指出,陈松柱接金联董座后,有许多不利陈松柱的传言,金联已被财政部列为“重点观察对象”,“财政部”除了数次要求监察人调查外,二月更改派前中区税务局长赵荣芳转任金联总经理,“就近看管”意味浓厚。

  除了分红多,“财政部”所属事业机构中,董事长的薪水也以金联最高,高达四十万元,另外还有每月十五万元的公关费;李述德月薪不过十八万元。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