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将设大陆首个台湾人才服务部 助人才"登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厦门将设大陆首个台湾人才服务部 助人才"登陆"
2010年03月30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3月29日电 (陈悦 陈七三)记者从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了解到,为因应近年来台湾人才“西进”大陆热潮,厦门将于近日挂牌成立祖国大陆首个台湾人才服务部,为台湾人才到大陆工作提供包括就业推荐、职称评定、台湾学历认证等系列服务。

  厦门人才中心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服务部成立后,一方面将指派专职团队,征集企业对台湾人才的需求,同时有意在大陆求职的台湾人才,亦可于4月6日以后,登录联合猎才网,登记个人资料。

  除了促进大陆企业和台湾专才、大学毕业生“结缘”外,服务部还将与各个政府部门常年挂钩,共搭服务平台,并与台湾汎亚人力资源集团联手,为台湾人才提供就业推荐以及代办出入境手续、代办就业证、代申请政府住房及经济补贴、职称评定、台湾学历认证、政策及信息咨询、机动车驾驶证转换等10多项内容。从而解决台湾人才“登陆”可能面临的各种问题。服务部还正在印制相关的服务手册,以备正式成立后免费提供给有需求的人士。

  据了解,近年来台湾管理、经贸、科技等各类人才约10万人次来福建工作,福建也是目前大陆开展台湾地区居民职称评审试点的惟一省份。包括软件工程师、硬件工程师在内的RD(研发)高级行销人员等台湾中高级人才在海峡西岸地区乃至整个大陆,都有相当的竞争力和较大的需求。(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