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环保署”:两岸海洋环境合作是未来的方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环保署”:两岸海洋环境合作是未来的方向
2010年03月30日 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环保署副署长”邱文彦29日在一场两岸论坛中致词表示,两岸海洋环境合作是未来必要的合作方向。他指出,将南海的太平岛建设为国际和平公园是两岸可以合作的方向之一。

  邱文彦在演讲中提到,台湾在极端气候区域,去年的莫拉克台风扫过台湾和福建,造成70多人死亡,可以看出跨界区域合作的重要性。

  邱文彦在演讲中以“南海─国际和平公园?”的图片,呼吁两岸将太平岛建设为国际和平公园。

  邱文彦在会后接受访问指出,南海的太平岛拥有丰富生态资源,是研究大气变化、海洋资源和环境保护的好地方。

  邱文彦表示,开发太平岛成为具有生态保育、环保和生态旅游特色的国际和平公园,是马萧竞选政见之一。台湾在南海有沙尘暴等监测。

  “环保署”委托台湾绿色生产力基金会,在台湾大学集思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海峡两岸海洋论坛─海洋环境管理学术研讨会”,多位演讲者、与谈人具官员身分,但基于两岸默契,皆以民间组织代表身分出席。

  邱文彦在演讲中指出,台湾海洋生态与环境面临许多问题,包括海岸的人为开发造成海洋环境污染,也造成生物栖息地被破坏,海岸侵蚀严重,以及近海渔源逐渐枯竭。

  邱文彦表示,海洋环境保护需要部会协同合作,由于台湾海洋管理的职权分散,集成将是海洋事务最严峻的挑战。

  邱文彦表示,维护海洋环境不仅是台当局的工作,建立公私部门伙伴关系和海洋环境教育,都应该是未来最基础的工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