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远哲称台湾人均碳排放应从12公吨降至3公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李远哲称台湾人均碳排放应从12公吨降至3公吨
2010年03月30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中央研究院士”李远哲今天在一项论坛中表示,台湾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应从现在的12公吨降至3公吨,要减少4倍,打造3公吨的世界。

  李远哲表示,研究显示,全球温度上升比想象中严重,当全球温度上升3度时,也许是地球到了转折点,温度会上升很快,这些不是危言耸听,而是可能性,大家要努力避免温度上升。

  李远哲说,臭氧、甲型H1N1新型流感等议题,不是单一国家(地区)与单一科学家可以解决的,全球真正走向全球化。

  李远哲认为,不是偶尔关灯1小时或做些象征事情可以解决的,面对困境不是少吃点肉,一定要下定决心,盼大家一起努力。

  李远哲分享经验时谈到,朋友的小孩小学六年级时,看到李远哲都会讲笑话,升上初一后,当李远哲期盼他讲笑话时,他却告诉李远哲“被功课压的笑话没有了”;李远哲提醒在场学生,应该要思考“随波逐流对吗?”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