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交会11日闭幕 3万多专业客商“逛”台交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交会11日闭幕 3万多专业客商“逛”台交会(图)
2010年04月12日 10:01 来源:海峡导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峡导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日下午,第十四届台交会闭幕。据组委会统计,本届台交会共吸引了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34839名专业客商参会,比上届增加3000多人。其中,境外客商5546人。台湾仍是境外客商来源最多的地区,参会台商达2438人,占境外客商数43.9%。

  本届台交会继续得到境内外专业客商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参会的境内外专业客商数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境外客商来源较多的其他国家和地区主要有:印尼、日本、泰国、新加坡、美国、澳大利亚、香港等。本届台交会共有80多个境外专业商协会代表团参会,比上届增加了20个团组。

  参展企业纷纷借助台交会平台推广最新高新科技成果的前沿产品,大会还成功促成了 “海峡两岸光通信产业联盟”和大陆首个“台湾人才服务部”的成立,实现“祖国大陆工程机械首次批量直航台湾”和 “中国首批低碳环保装载机(厦工)销售泰国”,并邀请了台湾及东南亚的重机行业参访团到会采购,为引领两岸产业互动发展、推动海西建设及共同开拓国际市场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与台交会同期举办的“2010中国(厦门)国际工程机械暨建材机械展览会”,展位达878个,比上届增加近一倍,国内各大工程机械巨头聚集一堂,成为本届台交会的一大亮点。参展企业普遍表示,今年参展效益好于去年,大部分企业都在台交会上接获了金额可观的订单,并达成各类合作意向。据统计,工程机械展获得外销订单金额达5000多万美元,内销订单金额达2﹒07亿元人民币,意向金额约3.86亿元人民币。其中,厦工现场签订销售合同1291万美元;首次参展的徐工集团签订销售合同254万元人民币,还现场达成了600万元人民币的意向合同。

  此外,本届台交会共举办各类论坛、研讨会22场,推出了三场投资贸易对接洽谈活动,并举办一系列对台特色鲜明的配套活动,使台交会在促进两岸各界“交流、交易、交友”方面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海峡导报记者 张燕娟)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