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庆遗产税缴纳期限本周到期 未缴不能分遗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王永庆遗产税缴纳期限本周到期 未缴不能分遗产
2010年04月12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经营之神”王永庆的遗产税缴纳期限预计本周将到期。依法王永庆的财产继承人必须在期限内缴清外传一百四十七亿元(新台币,下同)的税款,或者申请延长两个月,又或者于逾期后三十日内提出复查申请。台北市税务局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王永庆的遗产税,也没有收到申请延长的申请书。

  税务局年初核定王永庆遗产税税额,并开出缴税税单,要求遗产继承人要在二个月内缴纳遗产税。依法必须缴清遗产税后,遗产才可以进行分割、交付或办理移转登记。也就是说,还没缴清遗产税前,继承人都无法分得遗产。

  据了解,王永庆在台湾境内的遗产总额高达六百多亿元,扣除一半的夫妻“剩余财产差额分配请求权”等免税额、扣除额后,遗产净额高达二百多亿元。因王永庆适用遗产税旧法,课税税率高达百分之五十,估计遗产税高达一四七亿元,创下史上最高遗产税额。

  税务局表示,不便提供个案资料,但王永庆的遗产税大致上“跟媒体报道的差不多”。今年“财政部”全年编列的遗赠税预算只有六十二亿元,倘若王永庆的遗产税“顺利进帐”,单靠王永庆这一笔,就可让“财政部”今年的遗赠税大大超征。

  税务局指出,王永庆的家人必须在收到税单后的二个月内缴纳税款,必要时可以再延二个月,而遗产继承人如果对税务局核定的税额有意见,也可以在届期后,检具相关事证理由,向台北市税务局申请复查,税务局将召开复查委员会审议。

  税务局表示,倘若王家人对复查结果不服,可以于复查决定书送达后三十日内,依法提出诉愿,进行行政诉讼程序。依案件复杂程度,诉讼耗时不一,但提出诉愿时,依法必须先缴纳一半的税。税务局表示,目前尚未收到有关此案的来函。

  以委托书大王陈德深的遗产争议为例,因亲人为争夺遗产而缠讼不断,也使得十九亿的遗产税迟迟未能入帐,从一九八九年陈德深死亡,到二零零二年终于缴清欠税,共耗时十多年。依此来看,公库真的要等到此笔巨额税金入帐,恐怕还有得等。

  至于外传王永庆在海外还留有巨额遗产,税务局表示,海外的部分很难查核,目前是以查无海外资产的方式核计税额,但倘若王氏家族的海外遗产诉讼有结果出炉,税务局在五年内都还可以追缴相关税款。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