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称ECFA不涉劳工问题 否认300多万人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称ECFA不涉劳工问题 否认300多万人失业
2010年04月12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向台湾劳工团体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不涉劳工问题,保证不开放大陆劳工来台,并称,签了ECFA会有300多万劳工失业,“是胡说啦!”

  马英九上午接见台湾劳工团体代表,并再次澄清外界对于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的疑虑。马英九表示,台湾的经济复苏要跟亚太经济整合过程结合起来,“我们去跟大陆谈两岸经济协议,就是这样的考虑”。

  马英九说,在这段时间,“各位都听到很多很恐怖的话,说签了(指ECFA)的话,我们劳工就会有300多万人失业”。他特别用台语说,“我向各位保证,这拢是黑白讲啦!(这是胡说啦!)”

  马英九强调,“两岸经济协议完全没有谈劳工的问题”,保证不会开放大陆劳工来,同时会有完整配套办法,全力保护台湾的劳工。

  马英九表示,立法部门目前正在审议的“产业创新条例草案”,其中特别加进保障劳工就业条款。他还保证,劳工权益、中小企业等弱势族群,都是当局要优先照顾的对象。

  此外,与会人士透露,马英九在会上指示劳工部门尽速安排与劳工分区座谈,并表示如果时间允许,他会亲自出席。

  此前,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曾表示,台湾2010年经济前景乐观,经济成长率应可达4.9%。其中,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若成功签署,可增加总就业人数25.7万至26.3万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