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作品搭上“自然风” 台特色家具米兰受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创意作品搭上“自然风” 台特色家具米兰受宠
2010年04月16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米兰家具展台湾参展作品 图片来源:“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参展作品搭上“自然风”,有作品以蚕宝宝当“工人”,有作品把漂流木废物变宝物,创意作品在米兰家具展受宠。

  米兰国际家具展14到19日举办,由于北欧、意大利是设计重镇,享誉全球的知名品牌众多,台湾为了以集体创作能量向国际市场叩门,通过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筹划,以Yii(易)品牌联合参展。2010年首度获选在米兰的重要展场“三年展博物馆中心”(Triennale)展出。

  Yii在中文代表变化、转型,因此2010年品牌主打概念是传承与创新,严格甄选出15位年轻设计师,结合台湾传统工艺师傅,打造出“老店新装潢”、兼具复古与前卫的多元感。

  例如设计师王俊隆设计了符合现代思潮的几何图形沙发,造型主体由两个椭圆型构成,充满欧风,但材质却是以台湾传统的竹编构成。

  王俊隆还费时2年半研究“作茧计划”制成“蚕茧沙发”,王俊隆就此作品表示,记起小时候常看见有人斗笠破了,就在夜间放蚕宝宝在斗笠破处,隔天蚕宝宝便会吐丝把斗笠破洞修补好,因此他不断实验,让5000只蚕宝宝在竹编沙发上吐丝,把沙发的2个椭圆型,包覆成2个巨大的蚕蛹。

  设计师廖柏晴搜集了2009年台湾风灾的大量漂流木,以书法写作行云流水的姿态为灵感,在漂流木上涂上昂贵的漆料,做成有现代感的古董家具,在会场中是受关注度最高的展品之一。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