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暂缓美国牛舌进口 吴敦义称为确保民众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暂缓美国牛舌进口 吴敦义称为确保民众安全
2010年04月21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卫生部门已暂缓美国牛舌进口。台“行政院长”吴敦义21日表示,决策没有大转弯,肯定“卫生署”处置妥当。为确保台湾民众安全,安定民心,“卫生署”将再邀请专家重新检讨并厘清美国牛肉内脏定义。

  对于行暂缓进口美国牛肉牛舌建议,吴敦义肯定“卫生署”作法适当,并强调这项决策并未转弯。

  他指出,去年5月18日“卫生署”邀请专家做就美国牛肉内脏下定义,当时牛舌、横隔膜、睪丸等牛杂并未列入内脏项目。既然不属于内脏,“国贸局”在今年4月1日公告后,就有业者申请进口。

  但是,吴敦义表示,现在既然有消费者、学者质疑牛舌风险问题,也有台大动物系专家教授忧心牛舌风险,引发不安。既然大家有质疑,“卫生署”已经做了两项决定,一是暂缓进口,二是将重新邀请专家再开一次会议,就有争议部分,再做厘清。

  吴敦义说,美牛内脏究竟应该如何定义,其中,牛尾、牛鞭,大家都觉得没有争议,但牛舌部分,未来将由“卫生署”邀请专家重新检讨厘清。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