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县府自负盈亏 淡水轻轨绿山线计划过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县府自负盈亏 淡水轻轨绿山线计划过关(图)
2010年05月11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淡水轻轨延伸线示意图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经建会”于10日通过关系到台北县淡海新市镇开发的淡水捷运延伸线路网绿山线计划,台北县长周锡玮除了承诺自负盈亏,县府负担经费也从30.5亿加码到35.8亿(新台币,下同),由于大幅降低台当局出资比例成为该案通过的关键。

  周锡玮强调,台北县府将自负盈亏,也同意加码5.3亿经费,让“交通部”负担降到25亿,预计2016年完工。

  周锡玮强调,促进淡水开发繁荣,是他任内首要之务,经县府评估收支比后认为,一旦淡海新市镇开发成熟,捷运盈余的机会很高,现在投资很划算。县府2011年底也将辟建红树林站到淡海新市镇的“先导公车”,培养地区民众搭乘大众捷运的习惯。

  淡海新市镇共分成3期,总面积约1756公顷,已开发面积仅有453公顷,土地开发率仅有25%,最大问题卡在交通设施不足,让当局提供合理优质住宅,舒缓台北市高房价与高密度人口的美意大打折扣。

  淡水捷运延伸共分成绿山线、蓝海线,第一阶段先兴建绿山线,总经费约118.7亿元,原兴建出资比为“营建署”58.23亿、“交通部”30亿、台北县府30.5亿,经台北县府加码到35.8亿后,“交通部”负担降为25亿左右。

  据悉,绿山线采高架轻轨模式,未来将从淡水捷运红树林站出发,沿淡金公路、滨海路一段、沙仑路、新市六路止,支线将由沙仑路转到渔人码头,沿途车站共设置红树林站前、淡金路与水源街口、淡金路与北新路口、淡金路与滨海路交界左侧空地、滨海路义山路口、滨海路沙仑路口、沙仑路与新市五路口、渔人码头等八个站。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