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年最大升幅 台币兑美元升至31.6元涨2.5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近一年最大升幅 台币兑美元升至31.6元涨2.5角
2010年05月11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欧洲债务信用危机暂歇,台股大涨,台币气势更强,10日汇率宛若“撑竿跳”般,一度强弹3.62角,攻克31.5元价位,来到31.488元。由于升势太猛,“央行”直至尾盘才出手阻升,但仍以31.6元,升值2.5角作收,创近一年来单日最大升幅。

  除台币外,韩元、新加坡元,10日也一扫阴霾,联袂大涨演出。韩元10日最高升抵1126韩元兑1美元,升幅超过2%;新加坡元一度升抵1.3745星币价位,升幅也在1%之上,相较于台币10日单日升幅0.78%,显得更为强势。

  汇丰银行人士指出,上周连续三个交易日,台“央行”都在尾盘阻升,硬是让勉强升值的台币,瞬间翻盘。10日台币强升,除是岛外资本、出口商大力抛汇外,也是把台“央行”刻意拉贬的部分“还回去”,汇市才会出现如此猛烈的急弹升势。

  抛美元 就像怕抱到炸弹

  “整个市场,就只有‘央行’在买美元!”汇银人士表示,10日汇市一开盘,美元卖单源源不绝灌入各交易室,上周抢买美元者,10日早却急着将上周才刚入手的美元抛出,“就怕抱炸弹一样”,美元再成弃妇,台币走路有风,开盘便暴升破1角。

  交易室主管指出,上周因欧洲债信风暴,欧元狂跌、美元独强,亚币在恐慌性卖压下,也跟著陪葬,台币更连贬三天,险些连32元都不保。但在欧债问题有解后,“大家还是一样惊慌”,但新台币走势却大不同,从重贬变强升。

  台币后势 升值机率多些

  而从台“央行”尾盘仅“意思意思”拉了1角,未扭转台币升势,汇银主管认为,台“央行”也深知台币跌深,补升气焰难抑,间接暗示台币升势还未到尽头。

  而具有投资及避险需求的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NDF),10日折幅(指看升台币)迅速扩大,一个月期NDF折幅由上周的1角,扩大至1.8角,显示海外法人态度急速反转,对台币升值仍有预期。

  唯对于台币后势,汇银人士不愿预测,给了31到32元,相当“宽广”的波动区间。原因是国际情势一日数变,以上周为例,前半周还说要冲31元,未料就遇到债信危机,亚币重贬,台币更面临下探32元窘境,“怎么预测、怎么不准”,现在也只能看极短线,唯升值的机率多些。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