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大陆台企转型升级试点工程获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首个大陆台企转型升级试点工程获批
2010年05月14日 09:3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泉州市组织申报的大陆台资企业转型升级试点工程,日前获科技部和国务院台办相关司局批准,成为全国首个大陆台企转型升级试点工程。

  据了解,该工程的实施有利于帮助台企依靠科技创新,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实现在泉州的第二次创业;有利于充分发挥闽台“五缘”优势,发挥本地区的资源条件和产业优势,增强台资企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实效,为泉州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增长点;有利于两岸产业分工与对接,推动两岸经济的大融合。

  泉州市已着手组织实施该试点工程,比如:在惠安绿谷和洛秀组团、南安光电信息产业基地等台商聚集地,培育光伏与半导体照明等新兴产业,每年引进创新能力强、带动效应明显、竞争力强的台资企业;建立台资转型升级示范企业,帮助台资企业建立科技研发机构,实现专利申请,力争制定行业标准等。(李珂)

参与互动(0)
【编辑:吕展】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