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地区投资环境评估全球名列第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地区投资环境评估全球名列第四
2010年05月26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商业环境风险评估公司BERI公布2010年第1次风险评估报告,台湾投资环境评比总分70分,与上次相同,但排名前进1名至全球第4名,在全球50个国家及地区中与荷兰并列,亚洲地区仅次新加坡,位居第2名。

  台“经济部”今天公布BERI今年第1次投资环境风险评估报告。台湾投资环境评比总分70分,排名比前1次进步1名,主要是因为挪威挤下荷兰,居全球第3位,荷兰退步,分数与台湾相同,并列全球第4名。至于台湾投资环境评比则列为1B等级,显示台湾是适合投资的地区。

  BERI表示,台湾在2010年至2011年政局稳定,并未存在重大风险,其中在营运风险指标部分,BERI评估台湾位居全球第5名,分数为67分,比去年12月的评比进步1分,居亚洲第2。

  台“经济部”指出,在营运风险表现较佳的指标,包括政策延续性、劳动成本与生产力比、通货膨胀、对外商态度、民营化程度与长期融资与创投资金等;至于行政体制则排名全球第10名。

  此外,在政治风险指标部分,BERI评估台湾位居全球第13名,分数为60分,在亚洲地区高居第2,仅次于新加坡。BERI说,台湾政治风险获得有效控制,与大陆签署并实现ECFA是现阶段政策目标,因此预测台湾在2011年的政治风险评分将上升1分至61分,排名也前进至第12名。

  在汇兑风险方面,BERI评估台湾排名位居全球第3名,亚洲第2名,是3项指标中表现最好者,虽然84分与去年相同,但排名进步1名,在亚洲仅次于日本,位居第2。BERI认为台湾汇兑风险是处在较高水平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