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航空公司加强飞重庆运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航空公司加强飞重庆运力(图)
2010年05月26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立荣航空执飞重庆的新机型飞机正在装卸货物。车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5月26日电 (记者 郭晋嘉)随着富士康、英业达等台企入驻重庆,今年以来渝台直航航线客运持续火爆,货运开始升温。5月26日,台湾立荣航空的B7192航班由麦道90机型改为252座的空客330机型执飞,这是重庆—台湾航线首次采用大型宽体机,也是首次大批运送货物。

  重庆机场集团透露,重庆-台湾航线的客源一直较稳定,随着重庆、台湾两地经贸往来日益频繁,台商在渝投资持续增加,出入境公务、商务明显增多。同时,大量台湾游客通过重庆中转至拉萨、九寨等地旅游,重庆前往台湾旅游的旅客也持续增加。该航线自开航以来客座率一直高居90%以上,仅四月份就达到93.8%。今年1—4月,已经有25560名旅客往来两地。

  据称,本次增加运力除客运方面的需求外,也是货运的需求。此次该航班从台湾运来一批供给西永综合保税区的重机械,而航班返回时则将把以重庆生产的石墨条为主的4吨多货物运回台湾。

  台湾立荣航空公司称,其看好重庆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及重庆机场良好的区位优势。该公司抓住重庆进入“大开放、大发展”关键期,于2009年11月18日率先抢滩重庆,成为首家定期执飞该客运航线的台湾航空公司。该航线的持续火爆,加上两地之间货运的需求,促使立荣航空增投运力,将152座的麦道90升级为可大量运送货物、252座的空客330。

  目前,重庆-台北航线已有立荣航空、中国国际航空股份公司、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投入运营,每周6班,每周的二、三、五、七均有航班往返,其中周二、和周日每天有两个航班,为旅客在航班时刻及机票价格等方面提供充足的选择空间。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