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转型商务机场 周边房价至少涨2成(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松山转型商务机场 周边房价至少涨2成(图)
2010年06月02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松山机场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新闻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预计6月中旬起,台北松山机场与上海虹桥机场直航对飞,航程从两小时缩短至一小时左右,形成两岸一日生活圈;此外,松山机场也将直飞日本东京、韩国首尔两大国际都市,转型成为东北亚商务机场。房屋中介业者统计发现,邻近松山机场的中古屋,近一年来房价涨幅最高破四成、最少也有两成涨幅。

  两岸生活圈成形 大直房价1年涨4成

  曾经以为只是口号的“两岸一日生活圈”,没料到在6月中旬即将实现。台北松山机场一旦直飞上海虹桥机场,航程几乎缩短一半,对于往返上海的台商而言,所耗费通勤时间就如同搭乘高铁至中南部,早上从台北出发至上海,一整天皆可在上海处理公务,直到傍晚搭机返台,还能赶得上回家吃晚饭。

  正因为松山机场转型成为商务机场,加上台北捷运文湖线行经松山机场,促使紧邻机场周边或捷运沿线的房价大幅翻涨。台湾房屋统计,捷运大直站距离松山机场仅一站,当地水岸景观豪宅林立,2009年5月公寓、大楼均价各为36、43万(新台币,下同),2010年5月已涨至49.5、61万元,涨幅37%至41%;即使房价涨幅最少的荣星花园地段,公寓、大楼住宅也从同期单价35、43万,调涨至42、52万,涨幅约2成。

  机场噪音房价克星 民生社区既近又静

  台湾房屋民生圆环店协理连文雄表示,自从松山、虹桥机场将于6月14日对飞的消息曝光以来,至今来电询问的民众增加约2成,主要是以商务需求的台商居多。松山机场交通利多,不仅影响到一般住宅市场,其中豪宅市场影响更大,前中泰宾馆旧址改建成豪宅文华苑,每坪最高成交价200万元,大直水岸豪宅帝景水花园也涨至每150至160万。

  此外,尽管两岸对飞议题火热,但并非机场周遭房价都看涨,事实上因预期松山机场航班的增加,噪音问题成为周遭房市的隐疾。连文雄表示,抚远街、民权东路以北的社区,距离机场只有一墙之隔,目前区域内公寓每坪约40万元,而距离机场5分钟车程的民生社区,可以享受机场对飞便利性、但免受噪音影响,公寓每坪约55万元、大楼60万元左右。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