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计算机展:3D、电子书争辉 将成产业潮流指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计算机展:3D、电子书争辉 将成产业潮流指标
2010年06月02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英特尔展示大型触控广告牌,让现实生活更接近科幻片。图片来源:《联合报》
    一家台湾科技厂商展出“影浮空显像系统”可将一般普通的商品以极其炫目的方式呈现,吸引消费者目光。图片来源:“中央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国际计算机展(Computex)昨天开幕,3D应用、电子书概念产品随处可见,云端运算虽难有实物展出但仍是论坛热门,这些展出内容将成为下半年相关产业的潮流指标。

  据悉,今年台北国际计算机展规模较去年成长百分之八,大陆参展厂商更大幅成长百分之一百七十九,预计吸引三万五千位海外买主采购,商机超过两百亿美金(约合新台币六千两百亿元)。

  全球第二大、亚洲第一大的台北国际计算机展今年欢庆三十周年,台湾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在开幕时表示,台北国际计算机展一路随着台湾信息产业成长茁壮,成功将台湾科技打入国际市场。除了世贸南港展览馆、世贸一、三馆及国际会议中心共一千七百一十五家厂商外,也筹办了一百一十七场研讨会。

  台北市计算机公会召集人宣明智则强调,未来台湾产业则建议由生产导向推进到原创设计,由硬件制造升级到系统的应用,由压缩成本到创新价值。

  据报道,台北国际计算机展展出内容向来是下半年相关产业潮流的指标。今年到处可看到3D笔记本电脑、显示器及投影机的相关应用,尽管3D内容不足仍待解决;受到苹果iPad的激励效应,平板触控计算机及电子书在台北国际计算机展里全冒出头,下一波计算机型态与阅读习惯俨然成形。

  此外,同样热门的云端运算,虽然难有实际展出,但主办单位邀请Google等海内外大厂参与论坛,对相关产业发展都有加值作用,另外在WiMAX行动宽带应用上,台湾居于领先地位。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