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鸿海5月份营收创历史次高 股价持续收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鸿海5月份营收创历史次高 股价持续收红
2010年06月11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鸿海集团昨天公告,受到苹果计算机新产品出货带动,以及3C消费与PC出货强劲,鸿海5月单月营收高达1,632.62亿元(新台币,下同),创下历史次高金额,比去年同期成长78%,也较上月成长6%。

  据报道,鸿海加薪已经扩大至全集团员工,包括鸿准、广宇、建汉及奇美电都将适用;虽然短线鸿海股价跌幅重挫二成,但昨天公告5月营收创下历史次高,股价持续收红。

  由于鸿海股价跌深,前一阵子大卖鸿海的海外资本(外资)大多认为,鸿海短期已经超跌,昨天转为超买2171张,终场股价也上扬4元,以117.5元收市。

  目前外资券商包括摩根士丹利、麦格理与汇丰证券等均认为,鸿海短线有机会出现反弹修正;但长期鸿海调高工资对竞争力的影响,仍有待观察。

  台湾麦格理证券研究部主管张博淇表示,鸿海在大陆员工人数高达80余万人,调涨工资对竞争力影响不容小觑;尤其今年第4季到明年,不仅工资已经调涨,又正逢出货旺季,正好观察鸿海毛利率是否受到影响。

  据报道,目前鸿海旗下包括鸿准、广宇、建汉及奇美电等集团公司也将适用调薪。其中新奇美电的原奇美电基地在台湾竹南、台南两地外,海外据点则扩及大陆龙华、宁波、南京、南海;群创更在厦门建有光电园区,而一旦集团一体适用,加薪效果将由原来的富士康向外扩大,包括零组件厂、通路、通讯及面板产业都笼罩在加薪潮的范围。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