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座国际医疗区落脚桃园航空城 投资将逾4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首座国际医疗区落脚桃园航空城 投资将逾40亿

2010年06月25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首座国际医疗专区将落脚桃园航空城。台“卫生署”日前邀集相关业者实地勘查后,认为桃园航空城条件足够,可作为国际医疗专区试办地点;预期推动后四年内,民间投资将逾四十亿八千万元(新台币,下同),创造一百零九亿元产值。

  国际医疗服务被“总统府”财经咨询小组列为十大重点服务业,“行政院”核定计划后,“卫生署”展开寻址行动,确定落脚桃园航空城。

  “卫生署”表示,国际医疗服务将以重症医疗、观光医疗为两大发展重点,重症医疗以重症、高技术性的医疗为主,如颅颜重建、器官移植、心血管手术、人工生殖等;并将建立常态机制,简化就医入境程序,提升外籍人士来台就医意愿。

  观光医疗则锁定旅游健检、美容、牙科等养生保健活动,将串联业者开发养生、保健、医学美容行程,使旅客来台期间享受台湾优质服务。

  “卫生署医事处长”石崇良说,国际医疗专区落脚桃园航空城,就在高铁桃园站旁,可配合高铁共构,航空城里有机场、商场、饭店、医疗专区,外籍人士一出机场,就可到医疗专区健检、植牙、医学美容。

  “行政院长”吴敦义昨天听取“台湾医疗服务国际化行动计划”报告后指示,推动国际医疗专区计划的实施地点应不限于一地,在条件许可下,也可考虑在中南部设置。

  他表示,台湾医疗营销国际,可提升国际形象,促进整体医疗产业升级,更可带动岛内观光、交通及相关服务业的发展,他要求相关“部会”全力配合推动。

  “卫生署”表示,台湾医疗服务国际化行动计划推动后,将提供国际医疗服务四万五千余人次,并可增加三千八百六十个就业机会。

  为推动国际医疗服务,“外交部”已将医疗纳入核发停留“签证”项目。据统计,去年至今年五月,有四百五十九名外籍人士申请来台接受医疗服务,也核准了一百四十三件大陆人士申请来台接受医疗服务。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