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格”效应发酵 台北县房价平均总价上涨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升格”效应发酵 台北县房价平均总价上涨百万

2010年06月25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新北市年底正式“升格”,房仲业统计,在“升格”题材及台北市房价上涨带动下,新北市今年第1季平均成交总价较去年同期多了127万元(新台币,下同),公寓与大楼均已站上每坪20万元以上大关。

  业者表示,新北市预估未来可分配到603亿元的统筹分配款,是“五都”中最多,除了有利于新北市建设的软硬件提升,新北市在底“升格”后,行政地位和台北市平起平坐,“县不如市”的房市观念预料也会逐步淡化。

  根据信义房屋统计,2009年第1季房市低档时,台北县平均成交坪数为33.4坪,平均成交总价为640万元,2010年第1季时,台北县平均成交坪数为33.8坪,相差不多,但平均成交总价则攀升到767万元。其中公寓产品房价每坪涨了3.8万元,大楼每坪上涨3.5万元,总价上扬127万元。

  业者分析,观察台北县房价上扬趋势,过去一年来,已从台北县第一圈涨至第二圈,甚至连过去被认为空屋过多的三峡与林口地区,也搭上此次房市的反弹波。另外如同台北市,新北市房市近一年来也呈现“捷运宅抢手”、“中大坪数产品增加”、“重划区价格急扬”等现象。

  其中捷运宅主要是受惠大台北捷运路网成型,但台北县捷运各站房价相对较低,因此除了台北县民众往捷运站移动外,也吸引大批台北市买方沿着捷运跨区购屋。目前包括板桥、新店、永和、中和,捷运站周边都有稳定的台北市客。

  业者指出,“升格”效益可以逐渐改善新北市的软硬件,提升新北市的竞争力,对于新北市的房地产绝对是正面的,但部分新北市的区段房价高涨也是事实,但想要进住新北市的民众也不用太失望,除了捷运站周边的房价相对较高外,捷运站外围的区域,仔细找仍有不少可以负担的房子,多转乘一小段同样可享受捷运的便捷性。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