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爆料新闻与人事升迁相关 高手操盘厮杀惨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爆料新闻与人事升迁相关 高手操盘厮杀惨烈
2009年05月13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发表文章说,最近有关台海军爆料新闻一波接一波,这些爆料新闻与海军高层人事异动息息相关,而且都是高手操盘,彼此厮杀惨烈,已经砍到见骨的地步。海军近年的内部恩怨,似有在这波人事升迁前夕,一次结清的意味;未拍板前,还会有什么新爆料,也没人说得准。

  海军司令王立申上将任期于五月底届满,军中预期副参谋总长高广圻上将可望接任,而高广圻所留上将职缺,将由联勤司令董翔龙、海军副司令陈永康、李仲威三名中将择一升任;最近数则爆料新闻,便是“发榜前的冲刺”,爆料背后均意有所指。

  冲着特定人 违纪事件意有所指

  第一波爆料是联勤司令办公室幕僚违反信息安全及发生男女军官同处一室违纪事件,这些爆料均是冲着董翔龙来的;因海军升迁重年班,三名副总长人选中,董翔龙与陈永康是同年班,李仲威低一年班,董没做过海军舰队司令,外放到联勤,但仍有年班优势。

  第二波爆料,则是参谋总长林镇夷带着“国防部”官员,半夜跑去海军总部督导,结果查到一位署长值高勤,人却在自己办公室,“国防部”随即发布人事惩处。四星上将带队去营区突袭检查,算是军中未闻之事。林镇夷与王立申为了谁当总长,黑函满天飞,两人势如水火,最后由林出线,不惜以总长之尊去海总踢馆查房,是有让王立申断了延任念头的“深远意涵”。

  至于最新一波有关海军飞弹命中造假的爆料,则是直接冲着李仲威而来,因李是当时的舰队司令,而针对这波爆料的回击与善后,也是李仲威操盘。尽管李仲威年班较董、陈二人低,但李仲威与林镇夷、高广圻是李杰担任“国防部长”时最倚重的左右手,林镇夷年初升任总长后,李仲威晋升上将的行情即刻翻两番,所以也成了箭靶。

  海军重年班 两蒋点将讲究制衡

  其实,马英九大可不必急着配合军方演出,人事案是可以缓一缓,一来军中还在查买官与升迁异常的案子,而且重点摆在扁的第二任,也就是李杰任内;再者,看看海军还有什么把戏好变,爆料愈多,终究会打出原形。

  无论是蒋经国或李登辉,军中用人都讲究制衡之道,不会让同一派系的人同时担任所有要职;却不知尊重军中传统与伦理的马英九,能否由海军近日多起爆料中,看出端倪?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