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精简政策大翻盘 “宪兵”维持原编制不减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精简政策大翻盘 “宪兵”维持原编制不减并
2009年06月30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精简出现政策大转弯,在“四年期防务总检讨”(QDR)中,台当局防务部门原规划将联勤、后备及“宪兵”三司令部并入陆军,在遭宪兵强力反弹后,已确定将“宪兵”改制为隶属参谋本部的直属部队,维持中将指挥官编制和中枢警卫任务,员额九千多名。

  此外,总政战局仍维持既有的中将局长编制,但政三系统(监察)将移入督察室,仅保留政四(保防)。前“国防部长”李杰在推动精进案时,也曾将政三、政四移出“总政战局”,不过在前“国防部长”李天羽上任后即喊停,历时仅两年多。

  其它部分则与QDR规划一致,未来台军总员额确定为二十一万五千人,仍维持军政、军令、军备三大体系及陆、海、空军三大司令部。新的兵力结构报告预计近日公布,在二O一四年前完成调整。

  马英九上任后,致力推动台军精简及兵力调整,去年传出“宪兵”要被减并的风声。今年三月,QDR正式公布,“宪兵”确定要被并入陆军,各地后备“宪兵”系统开始串连,动员各级民代向“国防部”强力关切。

  当时国民党“立委”吕学樟、陈根德甚至为了“宪兵”存废问题,当面向马英九请命,“立委”杨琼璎更以国民党团名义,向“国防部长”陈肇敏表达强烈反对。全台后宪团体更一度扬言要集体走上街头,向马英九抗议裁军。

  面对如此强大的反扑力量,连军系出身的“外交国防委员会”召委帅化民,都在“立院”公开提醒陈肇敏,不可忽视“宪兵”的动员能力,甚至直言:“再这样下去,恐怕只能改裁陆海空三军!”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