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提出肃贪防弊做法:紧缩将官数检讨退抚制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提出肃贪防弊做法:紧缩将官数检讨退抚制度
2009年07月07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国防部”6日提出“军中肃贪制度的防弊做法”,未来将官人数紧缩,做总量管制,并且配合全募兵制,检讨军中不合理的退抚制度;另为避免买官卖官,将校级军官升迁,可上网公布的职缺就尽量上网,力求制度化、透明化。

  “行政院长”刘兆玄将主持“中央廉政会报”,相关“部会”最后定稿的报告陆续送到“行政院”,“国防部”所提买、卖官涉案人员、未来改革防弊检讨等都以“极机密”呈报。

  “行政院”举行“中央廉政会报”,是配合马英九在四月八日公开宣示,要求“国防部”、“法务部”、“国安局”等部会在三个月提出军中卖官案、制度性肃贪报告,明天正好届满三个月。

  马英九对于这份报告相当重视,六月二十六日曾主持高层会议,听取简报,指示补强内容,今天不排除再度邀集相关“部会”,验收最后成果。

  据指出,“国防部”所提检讨报告,针对最近八年晋任将官人数进行检讨,平均一年约晋升几十人,但在二OO三年、二OO五年晋升上百人,将军“升退”情形(才升少将没多久就立即请退)也列为异常现象。据指出,过去几年军中出现上校晋升少将或少将晋升中将后,不到一年就退伍,有些甚至在晋升当天或隔天就办退,显然其中大有问题。

  此外,在目前没打仗,没有重大功绩的情况下,“国防部”也认为未来有必要严格紧缩将官人数。

  官员强调,军方退抚制度不合理,导致不少校级军官“削尖了头”,都想将争取升将官,是军中买官、卖官的成因之一,必须检讨修正现行的退抚制度,避免校级与将级退抚条件差距太大,导致同袍不择手段争夺“星星”的买卖官弊端。

  至于未来防弊措施,“国防部”将成立政风小组,定期检讨军中风纪、采购、工程、人事等。“国防部”也打算强化现有的督察室功能,收编所有系统的监察权,尤其是人事、主计和总务,希望从人和钱严格监督,彻底根绝弊端。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