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军巡防舰海上漂流15小时 300官兵险象环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海军巡防舰海上漂流15小时 300官兵险象环生
2009年07月07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熄火军舰同级的932诺克斯级巡防舰济阳、933凤阳号。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军后勤作业再出纰漏。根据媒体报道,台海军诺克斯级巡防舰淮阳号,上月十九日在海上执行侦巡任务时,因锅炉无法点火而在海上失去动力长达十五小时,由于当时台风“莲花”即将通过周边海域,满载三百名官兵的淮阳舰险象环生。

  根据媒体引述海军官员的说法,淮阳号巡防舰舰龄已达三十七年。上月十九日,淮阳号如往常出海执行侦巡任务,在晚上七时左右忽然发现舰上锅炉的冷却水位过低,于是在距基隆港外海二十里处停炉检查,不料在完成锅炉检查后又发现电力不足,无法正常点火而失去动力。

  该名官员表示,海军舰令部在第一时间掌握消息,立刻派遣另一艘济阳级军舰前往伴护,并从基隆港派遣拖船于隔天上午十时三十分将淮阳舰安全拖带返港。

  针对海军的缺失,朝野“立委”严词抨击。其中,民进党“立委”蔡同荣说,海军战舰居然在巡弋海疆的任务中发生熄火状况,淮阳号等于变成一艘毫无战力的“海上靶船”,简直拿台湾制海战力及三百名官兵的生命开玩笑。他并重提一九九八年海军绥阳舰锅炉爆炸事件,该事故造成七名官兵死亡,海军未记取教训,舰上的老旧锅炉宁可摆烂也不肯认真维修,这次让淮阳舰差点成为“海上棺材”。

  另外,蓝营“立委”江连福也质疑海军是否平常没做好保养。“立委”廖婉汝则指军方缩减兵力造成技术和人才断层,可见海军维修能力出问题,要求海军要彻底检讨。

  不过,海军官员向媒体表示,淮阳舰目前已完全修复并正常执勤,虽服役三十七年,但“我们海军还是保养得很好”,并不影响战备任务。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