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三名上校涉买官卖官弊案被弹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三名上校涉买官卖官弊案被弹劾
2009年07月08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军卖官、卖工程风纪荡然,台当局“监察院”七日通过弹劾前“国防部”后令部上校采购组长钟永祥等三名上校,三人在接受军中工程掮客林治崇的金钱、性招待后,提供林治崇招标信息。买卖官部分,前“军备局长”中将吴伟荣疑涉关说,“监委”已另案调查。

  除了钟永祥,被弹劾的还有前“军备局”工程营产中心上校组长杨东山、副组长王宗德,三人都被移送公惩会。

  “监委”调查指出,钟永祥二OO五年十月结识林治崇,自二OO六年起,就以顾问费名义,每月收受林治崇二万五千元贿款,累计收受四十七万五千元。

  林治崇还送两个Gucci包给钟永祥,让他转送给女友;钟永祥妹妹的婚宴尾款二十一万多元、亲友赴海外旅费近五十万元,也由林治崇埋单。总计钟永祥拿到的好处超过百万元,钟永祥则投桃报李,泄漏多笔采购、工程数据给林治崇。

  杨东山拿林治崇的好处,仅“顾问费”就一百六十五万五千元,另赴海外旅费四十万元,以及装潢、家具、家电费用一百一十万元;杨东山提供给林治崇的机密招标文件,多达十四项。

  至于王宗德,“监委”未发现他收受林治崇金钱、礼品,但曾接受林治崇去年二月二日安排的“性招待”,又透过关系找吴伟荣关说,让他能从中校工程处长升为上校副组长。

  对于吴伟荣“关说”是否和买卖官案有关,“监委”李炳南坦言,吴伟荣案正以通案方式调查中;全案仍在搜集证据,不排除约询林治崇,了解案情。

  “监委”余腾芳强调,包括“国防部”、“监察院”,都认为前“参谋总长”霍守业与本案无关,并无约询霍守业。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