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研发野战炊事车 造价400万可供300人餐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研发野战炊事车 造价400万可供300人餐点
2009年08月04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军多了移动厨房,造价400万元,可供300人餐点。
    已开发提供黑胡椒牛腩、东坡肉、咖哩牛肉、红酒牛肉、鲜菇鸡等,素食也可提供麻婆豆腐、素肉、百菇宴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国防部”4日上午向媒体公开台军自行研发的野战炊事车,每辆野战炊事车配备四名食勤人员,在两小时内可以提供300位士兵热食。这辆炊事车每辆造价400万元,未来配发部队后,当部队野外演习时,可以有机会马上吃到热食,而不是后面送来的冷便当。

  除了炊事车外,另研发野战加热盒餐。初期规划菜单包括黑胡椒牛腩、东坡肉、日式牛肉饭、咖哩牛肉、咖哩鸡肉、红酒牛肉、鲜菇鸡、红烧牛腩等,经过实地测试,目前生产提供东坡肉、法式鲜菇鸡、黑胡椒牛腩等,其中黑胡椒牛腩最受到官兵欢迎。素食部分,目前仅生产麻婆豆腐,这也是官兵最喜欢的素食野战餐盒。

  军方规划未来部队每六个月,选择一天吃两餐可加热野战餐盒、一份野战口粮。美军多年实战经验,在野外的战士若是能吃到热食,对于士气有很大的帮助。台湾过去没有野战炊事车,近几年才开始由联勤司令部研发,同时在汉光演习中进行实地的野战测试。

  已开发提供黑胡椒牛腩、东坡肉、咖哩牛肉、红酒牛肉、鲜菇鸡等,素食也可提供麻婆豆腐、素肉、百菇宴等。

  新型野战炊事车是由中型战术轮车拖带,只要拖到合适的处所,将炊事车放列固定,可以在两小时内,提供300人份的4菜1汤的饮食。车上有炒锅炉灶两具、蒸锅炉灶一具、流理台、抽油烟机、生饮滤水机、油箱、水箱、发电机、冷藏柜、咖啡机、防蝇网、夜间照明灯具。

  早期台军开发野战罐头与野战口粮,牛肉罐头、酸菜罐头,加上面条,很受官兵欢迎。野战口粮中的营养饼干、果汁粉、牛肉干也都受欢迎,但是这些食品都无法自行加热,军方现在自行研发可自行加热的野战餐盒。

  这种餐盒是参考欧美、新加坡的野战口粮改进,设定采用难度较高的米饭为主食,搭配民众常用的菜色,可以保存18个月。在野外战地食用时,使用加热用水袋,水倒入袋中,与饭、菜混合,水与加热片起作用后,15分钟可加热到50度,即可食用。在野外使用,有无火、无烟、无臭的效果。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