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特勤部队以趴地鼻嗅搜寻遇难者遗体(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特勤部队以趴地鼻嗅搜寻遇难者遗体(组图)
2009年08月18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龟新发村新开部落31人被活埋,台军士兵为寻找罹难者遗体,连鼻子都用上了,为防止疏漏,士兵排成一列趴在土石上一吋吋地闻,遇有异味再开挖,令人感动。
    六龟新发村新开部落31人遭活埋,一名妇人提着祭品进入灾区祭拜亲人,却怎么也找不到家的位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8日电 台湾海军陆战队中被称为“黑衣部队”的特勤部队,在高雄县那玛夏乡受创最重的民族村救灾,因挖土机无法挺进,他们以鼻嗅闻,拿铲子、脸盆,一铲一铲地接力开挖,先后找到三具遗体。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黑衣部队”的9名官兵10日即进驻那玛夏乡救灾,近日更深入灾情严重的民族村搜寻罹难者,由于道路中断、挖土机无法挺进,所有开挖全赖徒手完成。9名官兵前天起天亮即进村,在烈日及大雨交织的天气下,协助开挖罹难者。

  那玛夏民族村很多房子,土石流埋到一楼高,当时逃不出的乡民多数在一楼,徒手搜寻开挖作业难度倍增。因为已经无法判定遗体的位置,黑衣部队凭自己的嗅觉来定位挖掘。

  “看他们拿着铲子、脸盆,一铲一铲地接力开挖,又以鼻子嗅闻罹难者可能方位,辛劳的背影,令人动容。”高雄长庚医疗队成员之一的王文志感动地说。乡公所技士也说:“这两天,这支训练有素的部队,中午都是升柴火煮泡面果腹,操劳数日,从不喊累。”

  邱技士说,连日来黑衣部队天一亮就出发,由北往南挨家挨户逐楼层搜索,前天找到两具遗体,昨天一具,本来认为还可找到一具,开挖时因大雨作罢。

  另外,在六龟乡新开部落搜救的台军官兵,昨天趴在可能埋尸的土石流现场,用鼻子闻土壤中有无酸味,再用铲子挖土,希望找到罹难者遗体,可惜尚无所获,他们表示,“虽然很累,但为了罹难者也要拚下去。”

【编辑:吉翔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