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务部门:台湾军购60架黑鹰直升机计划不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防务部门:台湾军购60架黑鹰直升机计划不变
2009年08月30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UH-60黑鹰直升机是美国陆军于1970年代末期开发出的通用直升机,用来取代越战时期的UH-1,至今仍是美军的第一线机种。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日前在记者会宣布,台陆军新购六十架UH-60黑鹰直升机的计划将减为四十五架,省下的经费用来采购救难直升机与相关救难装备。不过台当局“国防部”29日发布新闻稿表示,仍将采购六十架黑鹰,其中十五架会“借”给“内政部”空勤总队,战时再征召编入军中使用。

  “国防部”发言人虞思祖说,本案尚未定案,还要继续跟“内政部”商议。他表示,维持六十架的采购规模,对经济性来说比较有利。“国防部”出钱买飞机再借给“内政部”使用,在行政程序上也比较简单,不必另外办理加减预算,筹获时间也比较快。更何况空勤总队的机种与军方一致,如果一旦爆发战争,军方征用比较方便。

  目前空军海鸥救难队与海军航空反潜直升机大队使用的S-70C,其实就是UH-60黑鹰直升机的民用型号。如果“内政部”愿意接受“国防部”的提议,将会创下包括陆海空三军与空勤总队,“政府”全部使用黑鹰家族的“清一色”纪录。

  空勤总队现有军方移拨的UH-1直升机,不但机龄偏高,而且只有单发动机,不适合在海上与都会地区操作;引擎马力也偏低,导致高山地区性能大打折扣,因此早就打算汰换。不过采购案由于各方竞逐激烈,已经多次流标,这次如果真的由军方直接提供黑鹰直升机,等于釜底抽薪,直接解决机种悬而不决的问题,但是相关厂商愿不愿意善罢干休,恐怕都会影响“内政部”最后决定。

  UH-60黑鹰(Blackhawk)直升机是美国陆军于1970年代末期开发出的通用直升机,用来取代越战时期的UH-1,至今仍是美军的第一线机种。整个家族除了UH-60通用型之外,后来还衍生出SH-60反潜型、HH-60搜救型、MH-60特战型等,至今都是美军第一线装备。

  台军1980年代起引进黑鹰,担任空军救护与海军反潜任务。由于当时政治局势限制,因此是以商售名义购入,也不使用美军编号,只用原厂的商品编号S-70C。这次陆军以“鸢”预计采购六十架黑鹰,由于近年美国对台军售限制放宽,因此是以一般“外军售”FMS)模式出售,也直接使用UH-60军用编号,其实与海空军的S-70C大同小异。

  黑鹰家族在当今通用直升机市场有“凯迪拉克”之称,不管性能与价格都算是“高档货”。使用者包括美国海关、缉毒署、洛杉矶郡消防队,以及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已转售)。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