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列"梦幻清单" 未来十年台军购花费上兆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美智库列"梦幻清单" 未来十年台军购花费上兆元
2009年10月12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2日电 为配合“募兵制”和台军转型,台湾当局防务部门整合评估室委托美国智库兰德(RAND)公司评估台湾未来的防卫需求。报告指出,在2020年前,台湾须花费上兆元购买一百多项新武器。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国防部”已将这份报告通令各军种,作为未来兵力整建的参考。部分其中有些武器采购建议已列入5年兵力整建计划,将陆续开始执行。

  建议包括空军F-16 C/D战机、第三代战机及空中加油机;海军的柴电潜舰、扫布雷运兵直升机、近岸巡防舰和两栖船坞登陆舰;陆军的自走炮、战车、近程反装甲火箭弹等,是各军种的“梦幻清单”。

  由于台当局明年预算已编列完成,因此最快从2011年开始,这些采购将反应在防务预算上;平均一年将有一千亿的新增军事投资预算。不过因募兵制造成人员维持费爆增,严重排挤到军事投资,“国防部”主计单位伤透脑筋,不知如何两全。

  配合马英九的“募兵制”及防务组织精简政策,“国防部”从去年开始,除了由人力司和战规司研拟执行细节外,计划次长室及整合评估室也分别针对未来作战构想及防卫需求,研拟评估报告。

  整评室今年曾邀兰德公司专家来台与联参单位座谈,并到各军区实地探访,研拟出2020年台湾兵力结构报告。除了战略构想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高达上百项先进武器的采购清单。

  官员透露,这分清单内有半数都是昂贵的电战信息装备,所以经费才会如此庞大,但电子战是未来战争的方向,因此这些投资恐怕不可少。

  但台湾军方内部也有批评声浪,认为清单内容与各军种原本预划采购的武器差不多,有些甚至不太可能买到,感觉没有专业评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