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空军一架幻影飞机零件装反险酿悲剧(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空军一架幻影飞机零件装反险酿悲剧(图)
2009年10月19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空军新竹联队一架幻影战机,9月执行高速试滑后出现问题后检修,原来是维修人员将燃油防逆瓣装反,造成战机熄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19日电 台湾空军新竹联队一架单座幻影战机,9月21日进行例行检查,在跑道上执行高速试滑,发现机上警示灯亮,转往副跑道时发动机熄火,拖回厂棚检修后,发现维修人员将飞机燃油系统中的燃油防逆瓣装反,油料根本无法输送到引擎室,造成战机熄火。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一名飞安人员说,如果该架战机起飞后才发现这个问题,因为失去动力会立即掉下来,战机有约5000磅(约2270公斤)大量燃油,“掉到市区的损伤难以想象。”

  军方人士说明,此事件是一连串失误造成,该架飞机入厂棚检修时,因地面维修人员在安装飞机燃油系统时,未按照技令执行工作,把战机燃油系的防逆瓣装反,负责带班的士官长也未确认其工作执行况状;战机在场内执行试车时,故障灯亮起,也没有排除故障,反而呈报是妥善机,因此才会排定执行跑道高速试滑;飞行员启动后,虽然发现故障灯已亮起,也不做处置,导致战机引擎点火后,其它油箱的燃油无法正常供油至主油箱,造成飞机引挚熄火。

  台空军将领表示,负责维修战机的地勤人员本职学能不足,且可能过去没碰过类似情况,才会误判。而飞行员依规定,故障灯亮起就应该要关车,虽然飞行员刘姓中校认为他的任务只是滑行试车,仍未按规定处置程序进行,因此从大队长到机务人员均被惩处,从记过到申诫不等的处分。

  空军司令部强调,“一连串该做的都没做”,才会发生这么大的问题,“所幸试车时及时发现问题。”一名刚退役的空军飞行员则直呼:“怎么可能有这种胡涂飞官?简直是玩命!”他强调,飞行员都知道,只要有任何一个故障灯亮,都要检查、排除故障,否则飞机掉下来,谁赔?“简直是丢空军的脸!”

  “立委”薛凌痛批,幻影战机每架高达28亿新台币,因为零附件更换、台湾天候问题、战机飞行员少及折损率高,现在能正常执勤的战机已经少得可怜,甚至幻影战机的妥善率已快触及红线;快亮红灯的幻影战机如今又碰到乌龙地勤士官乱搞,万一飞行员不慎登上飞行棺材,这装备及人命谁来赔?

  “立委”丁守中认为,台军马马虎虎惯了,才会造成许多憾事,如果一个部队没有军纪,也没有工作纪律,整个部队根本就是一盘散沙。

  据介绍,防逆瓣一般装置在液压油、燃油管上,避免燃油或液压油回流,造成液压装置或发动机所需的油料不足而发生飞机失事。在飞机上使用的液压油或燃油均是透过帮浦增压,为避免其回流,会加装防逆瓣做流向的单方向控制。虽然防逆瓣在飞机供油系统中,非属精密或高科技产品,但如果防逆瓣装反,则油料无法通过。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