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体能检测男兵不敌女兵 跑步合格率仅4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体能检测男兵不敌女兵 跑步合格率仅41%
2009年10月22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军“3000米跑步”检测,男女官兵合格率皆低于50%。图片来源:联合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军在今年3到6月依新版的“台军基本体能训测实施计划”进行测验,结果在“二分钟仰卧起坐”项目,全军男性官兵合格率79.1%,略逊于女性官兵82.2%;“3000米跑步”男女官兵合格率皆低于50%,男性合格率仅41%,比女性48.6%还低。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表示,看到测验的结果让他大惊失色。他说,不仅在“3000米徒手跑步”和“二分钟俯地挺身”等项目,台军不论男女官兵的合格率都不到60%;在“二分钟仰卧起坐”和“3000米徒手跑步”上,还出现的须眉不如巾帼、男性官兵合格率不如女性官兵这种离谱情形。

  林郁方指出,在“二分钟仰卧起坐”项目,全军男性官兵合格率79.1%,略逊于女性官兵82.2%;但是在马英九最重视的“3000米跑步”项目,不仅男女官兵的合格率皆低于50%,男性官兵合格率只有41%,比女性48.6%还低。

  林郁方说,军方只是针对服役满六个月以上的官兵施测,若是对全军进行测验,只怕男性官兵测验结果会更低。台军方高管略显尴尬地表示,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会持续要求,好好努力,男生要当自强,不要输给花木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