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机无预警“晨袭”台北市 军方解释是三军演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战机无预警“晨袭”台北市 军方解释是三军演练
2009年10月30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禁止战机飞行的台北市上空29日清晨爆出轰然巨响,两架花莲基地的F-16战机6时44分飞入台北市空域,引擎的发动机声响惊醒许多市民。而根据了解,昨天是联翔操演,战机飞入台北市是“无预警”测验北部地区防空部队战备能力与应变作为。

  据台湾媒体报道,至于为何选在清晨时分扰人清梦?军方表示,上午7时之后岛内外民用航班飞行频率增加,空中状况会非常复杂,所以律定在7时之前进行操演。

  台北市上空大部分是战机禁航区,除非是大型庆典或是特殊庆祝活动才允许战机在空中活动,官员说,也因为如此,台北市民对于战机凌空的声音就较为陌生,但像是花莲或台南市居民对于空军战机的活动就不陌生。

  据指出,联翔操演为台军例行性三军联合防空演练,这次两架F-16战机按照既定航线飞行,是担任假想敌的角色,也就是按照战时敌军战机可能进袭的航线飞行,以无预警测验地面防空部队的反应。

  熟悉军方演习的人士指出,所谓无预警应该是指未告知真正演习时间而言,但部队一定知道“近期”将有演习,在这段时间内,“皮要绷紧一点”。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