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再爆采购弊案疑云 少将涉登载不实图利厂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再爆采购弊案疑云 少将涉登载不实图利厂商
2009年11月06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台湾《新新闻》报道,台湾军方再度爆发采购弊案疑云,退役军人杨民生具体指控,“军备局”采购中心在今年五月十八日决标的“轻型战术轮车(吉普车)等计一项”过程中,采购中心主任王国武少将,涉嫌触犯登载不实,以及图利、包庇三阳工业非法得标;三阳工业、福特六和汽车、广林特车则涉嫌围标与触犯伪造文书罪。

  根据采购中心的公告,上述标案的“标的分类”属于地面上的车辆、汽车、拖车及脚踏车,预算金额为五十五亿七千六百九十万元(新台币,下同),底价金额为五十三亿九千八百万元,决标方式为订有底价最低标得标,决标金额为四十八亿五千一百九十万三千元。

  这次的投标厂商有三家,得标厂商为三阳工业,未得标厂商为福特六和汽车与韩商广林特车有限公司台湾分公司,原因皆是审标不合格。

  三阳工业在今年六月二日公告:该公司与采购中心于六月一日签订轻型战术轮车采购案合约,合约总价款为四十八亿五千一百多万元,履约期间从今年六月一日至二零一一年七月三十一日。三阳工业还特别注明:“依本契约保密义务,本公司不得将本契约之信息给予任何第三者。”

  据了解,岛内目前使用最普及的悍马车,由于耗油量与故障率较高,而且车体过大,不适合台湾环境,军方早有意进行汰换。“国防部”最早的规划是军用卡车(中型战术轮车)与吉普车(轻型战术轮车)采购案结合招标,但因财政吃紧,加上预算遭到冻结,采购案也就延宕下来。

  台当局“国防部”后来将采购案一分为二,军卡采购案在二○○五年开标,当时是由三阳工业与美国国际(International)卡车公司合组的团队夺标,总金额达一百二十七亿五千六百万,今年六月则是开标采购吉普车。

  根据规划,军用吉普车的招标案共分三阶段执行:第一阶段:一辆参测车测试合格后签约;第二阶段:六辆样车进行测试(预计二零零九年十二月执行完毕);第三阶段:进行量产(预计二零一零年九月交车七百三十七辆,至一○○年五月交车三千五百九十八辆)。

  在预计采购军用吉普车的消息曝光以后,这项采购因为产品、技术与市售运动休旅车接近,因此吸引了岛内多家车厂注意,包括中华汽车、裕隆汽车、福特六和等业者,都被点名有意结合海外技术母厂参与竞标。

  最后,三阳工业是与以色列卡车、越野车大厂AEI(Automatic Equipment Inc.)连手,夺下台湾军用吉普车的采购案。据了解,AEI隶属以色列前十大财团AEG集团,以色列军方目前就是使用AEI的车辆。

  三阳工业未来将租用该集团内的庆众汽车观音厂组装这批吉普车,预计从明年初起至一○○年七月,分三批交车。按照合约,这批吉普车有百分之二十以上零件须在台采购,三阳工业相关的主管对于标案细节,甚至合作伙伴,均以签有保密条款不愿进一步透露。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