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高官专机被曝曾用报废零件 验收过关又遭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高官专机被曝曾用报废零件 验收过关又遭查
2009年11月08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湾空军服役的毕琪─1900型运输机(台湾《中国时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8日电 马英九1日搭乘台军福克50“行政专机”降落时,曾因轮胎刹车盘断裂,惊爆起火意外,台湾空军目前还在调查原委。而专载台军高阶将领公务之用的另一型“毕琪专机”也被爆料,在2002年时曾使用农用航空器的报废零附件,一度停飞彻查。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一位台湾空军官员透露,2002年底,“毕琪专机”要采购一批发动机零附件,有长荣、亚航与盈绮三家公司投标。盈绮低价抢标,以底价的七成得标,并假造产品的证明文件,把只能用于农用飞机的发动机报废零附件,当作新品交货,台湾空军还验收过关。

  这位官员指,这些使用过的零附件已装在其中两架毕琪发动机上,更妙的是,还飞了超过一百小时却没出问题,厂商本已蒙混过关,但运气不好,碰到审计部门一名经验老道的官员,于2003年底发现这批零附件的证明文件是假的。

  由于涉及飞行安全,当时担任台当局“国防部副部长”的陈肇敏下令彻查,并全面停飞,同时控告厂商诈欺且要求减价赔偿。

  这位官员表示,全案是在2004年爆发,不过当时的时空背景,爆料文化“还不是很盛行”,因此未曾曝光。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