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破天荒举行网络问卷 官兵投票选择发型服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破天荒举行网络问卷 官兵投票选择发型服饰
2009年12月14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台军近来破天荒以内部网络问卷方式,开放男女官兵不记名投票选择发型、长度等服装仪容规定,甚至连能否带MP3入营、女兵服夜哨等问题也一并纳入调查。

  未来投票结果出炉后,台当局“国防部”将尊重多数基层官兵意见,修改内部管理规定并开始实施。

  据了解,“国防部长”高华柱上任后,为整肃军纪,特别下令严格要求官兵服装仪容,但后来发现现行台军有关服仪的内部管理规定,已是二十几年前所研拟,除不合时宜规定也过于严苛。为跟上时代脚步,因此要求参酌海外做法,并以军中民调方式修改相关规定。

  在发型部分,男性现行规定是头发每两周修剪一次、两侧自两耳上方向上剪短一公分,后脑自发根沿上十五度剪短四公分,但因这项规定被基层官兵批评过严,因此军方另外开放平头、西装头的选项,连美军特战部队只留头上一撮、两侧剃光的小平头也纳入投票。

  至于女性官兵方面,现行规定头发不得长过肩下二十公分,但军中考虑社会现况,也特别将“得长过二十公分”纳入调查中,如果多数女性官兵投票支持放宽,未来穿着军装的长发美女在部队将不再是新鲜事。

  军方高层说,如果届时官兵投票男性全留小平头,女生头发还是要短于二十公分,那就没什么好说的,全军男性就一律留小平头,因为这是多数的选择。

  其它在服装的选项中,除了不能改变的军服外,包括皮鞋的样式、各军军便帽和冬季长袖毛衣配带时机等,都可投票决定。

  据指出,军中日前已将相关问卷公布在内部军网,让官兵自行上网选填投票,在五十五项的问卷选项中,还包括女兵是否站夜哨、是否希望开放MP3播放器、翻译机等信息产品;以及公文、报表及会议资料是否全面强制使用再生纸为主;旅、营、连主官装备保养检查周期放宽;对单位团体臂章设计喜好感等。

  整个问卷规划包括“军容礼节”、“勋表臂章领章阶级配带方式”、“通资安全作业”、“营产管理维护”、“战备训练”、“伙食卫生”、“装备保养”以及“环境保护”等八类五十五项问题,以不记名方式调查。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