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军史上走出首对兄弟档巡防舰舰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海军史上走出首对兄弟档巡防舰舰长
2010年01月15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TVBS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TVBS报道,台湾海军一级巡防舰艇“拉法叶舰”,有一对同时服役的舰长是兄弟俩,创下台湾海军史上的纪录。现年43岁的陈道欣和他的弟弟,41岁的陈道辉,先后加入海军,哥哥在2008年9月当上舰长,而弟弟3个月后,在同年12月也当上舰长。

  海军人员:“舰长好,舰长好!”

  都被称呼为舰长,前面这一位和后面这一位,两人看起来还有点像,原来个头高的是哥哥陈道欣,而旁边的是弟弟陈道辉。

  拉法叶舰长陈道辉:“压力是一定会有,因为我们在同一个军种里面,然后相同的职务,年纪又这么接近,但是我们有各个不同的个性。”

  两位舰长是兄弟档,还是一级巡防舰的舰长,这可是台湾海军史上的第一例,先后投入海军,晋升上校,兄弟俩只差了3个月。

  拉法叶舰长陈道欣:“我们之前和军方、军人的背景,可以说一点渊源都没,但是道辉首先加入“中正预校”。”

  舰长弟弟从就读“中正预校”开始入伍,而哥哥出了社会才决定加入海军,不同的出发点,最后的成绩都一样好,当然也成为军中佳话。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