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姐妹花”创多个第一 妹妹跳伞跳上瘾(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军“姐妹花”创多个第一 妹妹跳伞跳上瘾(图)
2010年02月22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服役台军中的排湾族公主陈梅珍,是第一位通过跳伞训练的女性台湾少数民主女性。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屏东县排湾族公主陈梅珍19年前投身军旅,成为首位女性少数民族伞兵,妹妹陈贵珍也不让她专美于前,是首位“神龙小组”少数民族成员,这对姐妹花包办了许多军中“第一”。

  38岁陈梅珍从小想当护士,中学毕业考上护专,但学费贵,家里无力负担。念完高中后,为减轻父母负担,入伍成为台军首批志愿役女士官。现在是陆军空降训练中心士官长,去年协助训练连上人员,获得“莒光连队”殊荣。

  陈梅珍回忆说,入伍训练时长官发现她这位排湾族新兵不会用筷子,夹菜声音吵到人,特别成立“绿豆班”,“用筷子夹绿豆”。

  陈梅珍原在北部服役,为照顾父母,请调回屏东训练中心,到空训中心必须学会跳伞;第一次走上跳伞练习台,吓到大叫,后才慢慢练出胆量,成为台湾少数民族第一位跳伞女子。

  小她两岁的妹妹陈贵珍受她影响,也报考士官,服役第二年调到同单位,跳伞竟跳上瘾;在“神龙小组”甄选中被录取,成为少数民族首位“神龙小组”成员,共跳过498次伞。

  陈贵珍说,2006年初父亲中风,母亲也要拄杖走路,她决定退伍照顾父母,“当时我每月薪水比姐姐多八千多元,但我没有孩子,姐姐有家庭需要这份薪水,我要成全姐姐”。

  母亲游雪金得知陈贵珍决定退伍,相当不舍,但是女儿很坚持。陈贵珍说,其他都可以不在乎,能自己照顾父母,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虽然父亲往生,但很珍惜那段与父亲一起生活的日子,一点也不后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