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军官感叹升迁管道太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女军官感叹升迁管道太窄
2010年05月10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量女性进入台军服务,对现有部队的两性关系产生冲击,多位女军官都认为女性在军中升迁有其限制。一位退役的颜姓女尉官认为,军方对女性生产、育婴仍不够公平,她自认因请育婴假导致考绩不佳,间接限缩她服役期满留营的机会,她很想回部队,却回不去。

  报道说,这几年台军大力宣传女性从军的正面消息,但有现役女军官却感叹,女性在军中升迁管道实在太狭窄,在军方现仍以担任过作战指挥职务才算是正统历练的观念下,无法担任战斗职务的女性注定与高阶绝缘,就算有人升到少将,也是昙花一现,没几年就退伍了。

  近几年来较为人所知的女少将有三位,分别是已退伍的台军前军情局政战主任潘爱珠、前通资室通讯综合处处长柴惠珍,现役只剩下台军总政战局文教处长池玉兰一人。

  颜姓退役女军官说,她是因向往军中生活而从军,结婚生子后依规定请育婴假,第一个小孩的育婴假虽有两年,她拆成两次请假,在第二次育婴假即将结束前发现自己又怀孕,回到部队上班没几个月,再次因生产而请了产假与育婴假,结果当年因上班时间太短而考绩不佳。她说,自己属于预备役军官,每隔几年就要重新签留营,但因那年不佳的考绩达不到签留营基本考绩标准,从此被拒绝在台军总部大门外。

  颜姓退役女军官不解说,这种规定形同在部队制造阶级区隔,不必签留营即可以服役20年的常备役女官不会遇到这种问题,预备役女官却等于没资格怀孕或请育婴假,否则可能会丢掉饭碗,实在不公平。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