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小三通流量急增 厦门向金门赠“五缘”趸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因应小三通流量急增 厦门向金门赠“五缘”趸船
2009年05月16日 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五日电 台北消息:金厦“小三通”旅客流量逐年上升,今年可望突破一百二十万人次,在水头码头船席不足状况下,厦门市政府十五日赠送金门县政府“五缘”趸船作为新船席,提供往来两岸旅客便利。

  赠送趸船是十五日开始的海峡论坛的一项活动。十五日上午,赠送趸船典礼在金门水头码头举行。由厦门市副市长潘世建代表赠船给金门县长李炷烽,福建省交通厅副厅长马继列、金门县副县长杨忠全等出席典礼。

  中央社报道,“五缘”趸船长三十二米,属钢质浮码头,造价一千万元人民币,功能有如浮动码头,原为厦门港口管理局所有但未使用,赠送金门后将配合水头码头增设新船席使用。

  潘世建指出,金厦航线从二00一年开通,第一年旅客二万一千多人次,逐年成长,去年达到九十一万多人次,厦门方面已经扩大东渡邮轮中心客运码头、五通海空联运码头,得知金门急需停泊点,因此赠送趸船。这不仅是帮助金门,也是帮助厦门,共同提升金厦航线通航能力。

  李炷烽以金门陶瓷瓷盘和高粱酒回赠,并在瓷盘上题字“厦金手足盈济处、昆仲协力胜友谊、趸船乙方表心意、和舟共荣征可期”,感谢厦门送来友谊,并期待金厦深化合作,服务往来两岸旅客。

  出席典礼的金门县港务处处长杨廷标介绍,“小三通”客运不仅金门往返厦门东渡、五通码头,还有往返泉州航线,去年一年运量九十七万四千四百八十六人,今年可望突破一百二十万人,然而水头码头船席不足影响交通服务质量,因此,目前致力增建新船席。

  按预计,此次赠送的趸船码头经装备后于七月启用,届时小三通客运船席将由二席增加为三席。(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