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鲁台科技交流合作周在烟台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第五届鲁台科技交流合作周在烟台开幕
2009年05月16日 0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烟台五月十五日电 (蔡红文)第五届鲁台科技交流合作周十五日在此间开幕。

  据介绍,本届鲁台科技交流合作周由山东省台办、科技厅、信息产业厅、烟台市政府主办,以“交流合作,创新共赢”为主旨,将在电子信息、现代服务、生物制药三大产业展开广泛的探讨与合作。台湾亲民党荣誉副主席钟荣吉,以及台湾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工商建研会、中华中医药生技发展协会等十余个团组一百二十余名台商应邀与会。

  会议期间,山东省相关部门将与参会台商就经贸合作事宜展开对口洽谈。

  山东省副省长才利民在开幕式上称,山东省投资环境良好,是台商极为关注的热点地区之一。近几年来,鲁台间人员往来频繁,经济合作热络,各项交流日渐活跃。本届鲁台科技交流合作周不仅能进一步促进经济双赢,对扩大两岸间以和平发展为主题的联系也将产生影响。山东将大力推动鲁台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在先进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节能环保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方面,提升交流层次,扩大合作领域,充实合作内涵。

  据悉,截至去年底,山东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七千多个,合同利用台资额二百二十多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一百四十多亿美元。且单个台资项目规模越来越大,台资企业由原来的劳动密集型加工工业逐步扩展到机械、电子、化工等资金技术密集型行业。(完)

【编辑:魏恒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