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伦厦门"推销"桃园航空城 欢迎陆资前往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朱立伦厦门"推销"桃园航空城 欢迎陆资前往投资
2009年05月16日 1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6日,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台湾桃园县长朱立伦在厦门参加“海峡论坛”之“桃园机场航空城推介会”时候,受到两岸记者包围提问。 中新社发 傅丹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厦门五月十六日电(记者 陈悦)十五日晚甫抵厦门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朱立伦,十六日上午在厦门举行的桃园航空城招商会亮相,为这一“爱台十二建设”中的旗舰计划推广发声。

  短短一小时的招商会上,朱立伦频频提及两岸直航,将其视为航空城引资发展的重要“招牌”。

  招商会伊始,朱立伦即坦承,桃园机场近年发展受到影响,“没有发展方向”,很重要的原因便是当时两岸没有实现直航。

  朱立伦表示,两岸正式直航后,桃园机场随之可能到来的大陆客流,令其发展信心大增,希望能将桃园机场建设成为大陆旅客赴欧美的转运中心。而桃园机场亦正筹划建设第三跑道和第三航厦,其中第三跑道即将主要担负转运功能。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朱立伦肯定两岸正式直航后,大陆正式确定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让桃园机场和航空城的发展,在地利之外,又添上“天时”及“人和”。他强调,未来尤其是海西经济区以及大陆许多二线城市旅客可以于北京、上海之外,也将桃园机场列为转运的考虑对象。相信直航可以为桃园机场在客货运输上带来许多商机,令桃园机场具备超越北京、上海、新加坡乃至欧美机场的可能性。

  朱立伦亦表示,此前桃园航空城已在香港、新加坡举行过两场招商会,主要面对欧美客户。而桃园方面希望陆资也能在航空城发展中发挥作用,此次恰逢海峡论坛这一两岸交流交友的平台在厦门举行,众多新老朋友汇聚,故而专门在厦门举办招商说明会,向两岸企业介绍航空城计划规模和投资优惠方案。

  他说,航空城的过境旅游、转运、购物等设施,都欢迎陆资前来投资,此次来厦门,就是要向大陆业者和在大陆投资台商充分传递这一资讯。

【编辑:张哉麟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