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25个赴台游省市欲合力做大“小三通”旅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25个赴台游省市欲合力做大“小三通”旅游
2009年05月16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厦门五月十六日电(记者 杨伏山)十六日在此间举办的海峡论坛·旅游论坛上,大陆二十五个赴台游省市旅游局签订《打造“小三通”黄金旅游通道合作宣言》,以求进一步做大“小三通”旅游。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海基会原副会长、秘书长焦仁和等两岸嘉宾见证了协议的签订。

  由大陆北京、上海、天津、辽宁、江苏、浙江、福建、山东、湖北、广东、重庆、云南、陕西、河北、山西、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南、广西、海南、四川、贵州等二十五个开展赴台游省市旅游局联合签订的这一合作宣言,主要包括:合作背景、合作目标、合作机制、合作原则、合作内容等五部分。

  其中,合作机制为成立打造“小三通”黄金旅游通道合作联盟,合作联盟成员由大陆赴台旅游二十五个省市旅游局组成。其主要职责是定期联系协商,就旅游产品设计、旅游品质保障、旅游宣传促销、旅游市场规范、旅游人才培训与交流、为旅游者提供便利和支持等方面进行沟通协调。

  合作各方以平等互利、循序渐进、多方参与、市场共拓为原则。

  合作内容具体包括:一、通力合作,加快构建“小三通”黄金旅游通道。二十五个省市将出台措施鼓励本地旅游者通过“小三通”航线赴台旅游,切实共同打造黄金旅游通道,加快推进两岸旅游的交流和合作。

  二、推出旅游便利化服务措施,为旅游者提供更多便利和支持。

  三、共同设计旅游产品,打造海峡旅游品牌。联盟成员共同编排循“小三通”航线适合旅游者需求的精品旅游线路,共同打造海峡旅游品牌。

  四、联合宣传促销,共同开拓两岸旅游市场。

  五、加强人才培养,共同提高旅游队伍素质。联盟成员所在地旅游院校、旅游培训机构及人才市场应加强交流合作,促进旅游人才的合理配置和流动。加强两岸旅游培训业务方面的合作,建立跨地区导游人员合作培训机制,提高导游人员服务质量。

  厦金海上直航俗称“小三通”,于二00一年一月开通,随后扩至厦门—金门、马尾—马祖、泉州—金门等航线,台胞持有效证件经“小三通”自由往来两岸,成为便捷的海上通道。统计显示,截至二00八年底共有三百七十二万六千人次台胞经“小三通”航线往来两岸。

  福建居民赴金门、马祖、澎湖地区旅游则于二00四年相继启动,截至二00八年底,“金马澎旅游”累计组团三千一百六十八个、共六万九千八百八十八人次。二00八年九月国台办授权宣布“凡持有效往来台湾的通行证及签注的大陆居民,今后可以经金门、马祖、澎湖往来大陆与台湾本岛”,至此,赴台旅游的二十五个省市居民,都可以赴金马澎地区旅游,并经金马澎赴台湾本岛旅游。

  此次签订的《打造“小三通”黄金旅游通道合作宣言》,目标就是要全面加强海峡两岸“小三通”黄金旅游通道区域旅游合作,促进两岸旅游市场的更加开放和有效对接,共谋合作双赢、打造海峡旅游品牌。(完)

【编辑:谢宏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