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推出系列惠台新举措广受台湾各界欢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陆推出系列惠台新举措广受台湾各界欢迎
2009年05月19日 10:0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陆方面在首届海峡论坛上推出的一系列惠台新举措,受到台湾各界的积极评价和欢迎。有工商业者认为,这些举措范围广泛,将对台湾的内需市场、产业振兴以及就业等多个领域产生积极效果。

  台湾瑞展产经研究公司董事长陈忠瑞认为,海峡论坛推出的利多措施涵盖了各行各业,在内需方面有陆客60万人次来台、大陆企业来台投资等;在贸易方面则有大陆企业来台采购等。这些举措将惠及台湾的营建、观光、电子等各行业。如大陆中钢集团日前宣布来台设立办事处,且将选址台北101大楼,立即带动了101大楼租金上涨。

  对于大陆将扩大对台农产品采购以及新增设立4个台湾农民创业园,高雄县农会总干事萧汉俊表示欢迎。他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这些举措里面,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大陆方面的善意。

  台湾农业主管部门也对上述惠农举措表示乐观其成。有关人士认为,去年台湾销往大陆的农产品出口产值高达4亿元(新台币,下同),台湾方面原本就希望进一步扩大农产品在大陆的销量,双方今后可在此方面加强交流与沟通。

  台湾的律师事务所今后将可以赴闽设点,台湾知名律师许文彬对此表示欢迎。他说,我们去年就建议大陆开放台湾律师“登陆”设点,现在大陆以福州和厦门这两个与台湾有密切联系的城市作为试点先行开放,“这非常好!有利于我们更好地为大陆台商、台胞提供服务。”

  台湾“海峡两岸法学交流协会”理事长廖正豪则希望大陆对台湾律师事务所开放更多的法律咨询及律师执业范围,以便为两岸民众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

  大陆方面宣布愿与台湾商谈签署符合两岸经济发展需要,具有两岸特色的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对此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表示,这对台湾工商企业界有好处,将使台湾企业在大陆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在系列惠台举措的利好刺激下,台北股市18日始终维持高档震荡不坠,投资人追涨信心强劲,指数收盘上涨88点。而受“今年将有60万陆客来台”的利好激励,台股中的观光类股票当日表现尤为抢眼,晶华的股价更是一举冲上500元的高价位,进一步稳固了其“台股股王”的地位。受益于陆资来台利好的营建类股票当日也出现多只股票涨停。(记者张勇)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