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主席率千人代表团飞赴台湾 两岸交流新突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广西主席率千人代表团飞赴台湾 两岸交流新突破
2009年05月21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8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右)在南宁接见了到访的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蒋孝严将于4月20日赴广西桂林祭祀母亲,马飚在会见中透露,广西将组团于5月下旬赴台举办经贸交流会,届时将组织上规模的采购团赴台采购,采购金额达一亿六千万美元。 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南宁5月21日电(记者 刘万强)5月21日上午9点10分左右,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率领广西经贸文化代表团乘坐包机从广西南宁机场起飞,开始飞赴台湾,广西由此成为中国大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第一个由省长级官员率团赴台进行经贸文化交流的省份,此行也成为海峡两岸交流史上的新突破。

  马飚率团此行赴台是参加“两岸产业高峰会议——2009年桂台经贸合作论坛”,广西经贸文化代表团人数多达1000余人,这也是大陆赴台人数最多的参访团。

  据悉,广西“千人团”由27个分团组成,分团代表来自广西工业、农业、商贸、旅游、文化、艺术等多个行业和南宁、柳州、桂林、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广西14个城市,分别由各部门、各市主要负责人带队,乘坐包机分批赴台,就双方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行为期10天的研讨和交流联谊。其中,上百家广西企业组成的“采购团”颇为引人注目。

  此外,5月20日,100多人组成的广西“旅游团”已率先乘包机从南宁出发经桂林直飞台湾,桂林与台湾成功实现首次直航,也标志着广西首次直航台湾的包机正式开通。完

【编辑:宋方灿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