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桂台经贸论坛首度赴台"马萧连吴"功不可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综述:桂台经贸论坛首度赴台"马萧连吴"功不可没
2009年05月22日 0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五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刘万强)在国民党重新执政一周年、两岸关系日益转暖之际,“两岸产业高峰会议——二〇〇九年桂台经贸合作论坛”将在台湾开启。五月二十一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率千余人的广西经贸文化交流团飞赴台湾出席这一盛会。是次交流也是目前中国大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与台湾进行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交流活动。

  旨在加强广西与台湾经贸文化交流的“桂台经贸合作论坛”本次将是第五度举办,也是首次来到台湾,前四届活动名称为“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均在广西举行。回顾论坛举办历史可以发现,论坛能在台湾举办,除了两岸关系改善大背景外,也与马英九、萧万长、连战、吴伯雄、王金平及其他亲自参与其中的两岸各界人士密不可分。

  第一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于二〇〇五年十一月二十二日在广西首府南宁开幕,时任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董事长的萧万长率台湾政界、工商界四百多人赴会,时任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向大会发出贺电,恭贺大会圆满举办,亦表达了国民党积极推动两岸三通直航的决心。

  第二届桂台经贸交流会暨两岸产业共同市场论坛二〇〇六年六月在南宁举办,萧万长二度赴会,并在论坛上表示,两岸经贸合作互利互惠,推进两岸共同市场一定是一加一大于二的双赢策略。新党主席郁慕明也与会推动两岸经贸合作交流,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王金平向是次大会发来贺电。

  二〇〇七年九月初,第二届两岸产业共同市场论坛暨第三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在广西南宁、玉林举行,国民党副主席章仁香、亲民党荣誉副主席钟荣吉与会,国民党四位要人连战、马英九、吴伯雄、王金平分别致电祝贺。马英九在贺电中说,至盼与会诸君赓续推动两岸合作交流,秉持互信互惠之精神,为两岸开创更美好之未来。吴伯雄贺电中称赞与会两岸人员在推动两岸交流、增进互信互利方面“贡献良多,成果卓著”。

  第三届两岸产业共同市场研讨会暨第四届桂台经贸合作交流会于二〇〇八年六月仍在南宁举行,国民党副主席关中与会并为南宁“台湾街”奠基。连战、吴伯雄、王金平再次为大会发贺电,表示相信两岸工商业良好的互动交流,有助突破贸易投资障碍,带动大西南经济发展。

  如今,桂台经贸论坛首次移师台湾,广西千人团顺利赴台,标志着两地经贸文化交流进入一个新的台阶,这也成为海峡两岸交流史上的一个新突破。完

【编辑:巫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