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海交会签约外资逾十八亿美元 台资创新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第11届海交会签约外资逾十八亿美元 台资创新高
2009年05月22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9日,在福州举行的“海交会”台湾县市名优特产品展上,澎湖馆内的珍珠饰品吸引女性顾客。台湾25个县市的200多家企业展出的名优特产品,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一开幕即热销。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五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罗钦文 张彩林)为期五天的第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今天在此间落幕。福州市副市长陈为民透露,本届海交会签约外商投资项目一百九十四项,利用外资十八点零六亿美元,比上届增长百分之五点六。

  其中,台商直接投资项目三十七项,利用台资二亿四千多万美元,分别占签约外资项目数和利用外资的百分之十九、百分之十三点五一,分别比上届增长四成八和四成四。

  陈为民说,台湾投资超往届,成为本届海交会签约成果的新亮点。此外,今年海交会签约项目还具有服务于两岸“三通”项目呈现投资热点,榕台产业对接项目领域广、层次高,新型工业和高科技项目居多,现代服务贸易项目首次引进外资基金,世界五百强和上市公司来榕投资活跃,节能环保、替代能源项目招商有新突破,福州形成动漫、创意产业投资的热土等特点。

  作为首届海峡论坛的唯一经贸交流盛会,本届海交会海峡特色更加鲜明,成为联结两岸的两岸互动平台。陈为民介绍,本届海交会参展台商最多,台商参展面积最大,台湾参展元素最全,创了历届海交会之最。

  海交会上,五十多家台湾企业代表积极与福建企业提出的约十六亿美元采购清单洽谈对接,两岸四所高校与网龙公司上台签约展开两岸创意人才培养和产业合作,两岸县市进行广泛对口交流,台湾名优特产品展首次亮相,台湾新竹与福州首次签订双向旅游合作协议,首届两岸经贸行业协会对接会达成相关合作协议。

  陈为民表示,这些成果凸显了“海交会”着力培育两岸商贸交易大平台,推动两岸产业互补大链接,促进两岸双向投资大发展,构筑两岸亲情沟通大桥梁。

  据悉,本届海交会期间,福州外商投资企业动工、投产项目四十一项,合同外资四亿二千万美元,表现为大项目增多、码头建设和冶金项目投资增加、环保及资源再生性项目突出、创意产业项目脱颖而出。(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